English

清华银纳与日本住友签订永磁材料专利许可协议

2000-09-0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5日电北京清华银纳高科技发展公司与日本住友特殊金属公司今天在京正式签订高性能永磁材料钕铁硼的专利许可协议。这份协议的签订,标志着我国的钕铁硼磁体可以顺利进入欧美主市场,对提高中国磁体产业的整体效益,顺应全球经济一体化的趋势,迈出了可喜的一步。

钕铁硼磁体是目前稀土金属材料中最重要的领域之一。它已广泛应用于计算机、电子、通信、办公自动化等朝阳行业,其产量以年均25—35%的速度持续增长。但是,钕铁硼材料的知识产权属于日本和美国,长期以来,我国生产的钕铁硼材料只能在国内和有限的非专利覆盖区出售。这次清华银纳与日本往友签订专利许可协议,将意味着中国磁体有了大量进入广阔的日、美、欧主市场的可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